這本可是前些年很受歡迎的純愛小說呢!想當初在它被拍成電影上映時,也去朝聖了一番,可是啊...電影總是縮小版,無法把原著的原汁原味完完全全的呈現出來,加上資質駑鈍的我,在看電影時若沒有口白表達角色的內心戲,就真的不知道他們在想什麼了,於是乎,偶然看到在架上的這本書就把它借回家拜讀一番囉!



本想要插入圖片的,可是一直都無法成功,等小妹有時間再來處理一下到底是怎麼回事好了!
有一塊比較奇怪的地方是有打馬賽克的

身份查驗
書名: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
作者:片山恭一
譯者:楊嵐
出版社:時報出版


乍看這本書時,以前的電影畫面一幕幕地在腦海中播放,不過因為個人的腦容量小,所以基本上只記得一些零星的畫面而已,包括腳踏車散步、海邊場景、盜墓、機場出走及無人島出遊等,為什麼會這麼令人印象深刻呢?

而模糊的記憶在打開第一頁時逐漸清晰...
盛夏,是適合出遊及增長愛苗的季節,在火熱太陽加溫下,戀情不加溫也很難!而純愛之所以純愛則是那份不願跨過的尊重,不會因為好奇或是同儕的言語而越過界線,我想,這大概只有極少數個案及書中主角才有辦法做到的吧!(雖說小朔也曾試著誇越)
 
先說印象較深刻的幾幕好了,之一是小朔和亞紀逃離醫院後在機楊的畫面,看著亞紀身上的瘀青和慘不忍睹的水腫,已經知道她的病...很重,但她仍堅持要走的心,可知她是有多麼期盼這次的旅行,也知道她是一個堅持理念不屈服的人,但也可能是因為要和愛的人出遊,所以有著大無謂的想法,即使是到了最後,只要在一起都是幸福,有著千百種的可能,這個可能,是自己揣摩的

還有就是盜墓的那一部分,因為在看電影時,一直搞不懂為什麼要這麼做的理由,但有了文字的輔助下,漸漸地也可以瞭解了,也知道亞紀和爺爺的想法是多麼地相似,而亞紀和小朔或許是互補,兩人在各自的身上看到了另一個熟悉的自己,和另一個不同的自己,所以才會被對方吸引,但,相處又是那麼地自在不拘束,這種情感,可不是隨便找都有的!

之三是無人島出遊的那段,單純的我,才知道原來男生都是有計劃的,尤其是在他想達成某些目的的時候,也看到了男人的友情,是互相掩護做這些...嗯...想做的事上面,鑑此,又對於人性有更深入的瞭解了,原來生理構造不同,所以想法還是有差異,正因如此,兩性才會深深地吸引對方,不是嗎?不過,還是很佩服亞紀和小朔,一個是很有君子風度,不強人所難,一個是有主見,不會因為是對方提出的要求而全盤接受。

最後是呼應故事的疾病-白血病,呵,這個疾病好像是悲劇故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不禁讓我想起藍色生死戀和一些著名的小說呀~~扯遠了
在開始由小朔為了吸引亞紀的注意下所寫的明信片,竟不幸預言了以後的發展,作者在這裡埋下伏筆,預告著這對戀人的分離,而話劇呢?羅密歐和茱麗葉是否也是伏筆之一?若是在真實的場景裡,想必小朔一定是十分自責,而站在醫護人員的立場看來,他,需要專業的心理輔導幫他走出這一段傷心的過往,但在真實案例中,也是有人無法走出來的,幸好,它是本小說,讓我不必為他操那麼多的心 ^^

最後一個想要說的是,這本書以男性為出發點看這一切,或許男士們的體會會更深些吧!也或許會讓他們想到以前青春時候的行為,是否和小朔大同小異呢?看完後,有淡淡的哀傷,有喚起了國高中的回憶,第一次談戀愛和女友牽手,第一次和不記得是第幾次接吻,尤其是偷偷摸摸的,更令人回味,您說,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mnrco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