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這是開始正式辦正事的第一篇文章,雖然已經開站近半個月了,但是都在忙著寫生活點滴,卻忽略了原本想要寫的東西,以後,我會鞭策自己好好地用功,分享自己的奮鬥史想要從醫院或是其他單位跳出來的朋友們,我們可以一起分享心情,還是目前已在學校努力的夥伴們,我們也可以交換心得,期許不論是在臨床、社區、學校、工廠或是相關領域的好姊妹/兄弟們,可以讓我們的專業受尊重,也使被照護者能得到更好的品質,共勉之~

許多想要去考試的人都不免會問這個問題,其實我也不知道,也沒有標準答案(不要打我啦~~)

每次去考試,總是會聽到說:聽說有內定耶!不知道是那一位?妳有沒有找人關心啊?聽說關心的人很多耶!

這種聽說,行之有年,而且每個人都不會承認自己就是內定或是關心的人(也沒有人會那麼白目自己承認吧!),不論如何,就個人的經驗來說,是沒有這個問題的,因為小妹家中一窮二白,不認識什麼議員或立委的親朋好友,想要找關係都不知從何找起,唉~~

都是靠著一身儍儍的膽識,有時間就去考,去磨練,反正每次去考試時總是最年輕的那一個,加上自己長得一副娃娃臉,看起來又更小了,而且對手都是年資10年以上的姊姊,不然就是護理長級的,還沒考試,就自己先嚇自己,一定沒希望的,所以囉,如果妳是年輕的妹妹,就像小的一樣,不要害怕,就儘管去試,多累積一些經驗對自己是好的,這對以後漸漸成熟的妳是種助力!

至於內定的問題啊...把它忘了吧!只要將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現出來,相信終有一天會遇到懂得欣賞自己的伯樂的!

最後說一下自己的經驗,話說上班時,有某位主任告訴我說:本來不是妳要來我們學校的,可是因為妳口試時表現很好,而且對學校護理的概念很清楚,加上經驗足夠,所以在經過一番討論後,才決定用妳的!妳可要好好表現,不要辜負了大家對妳的期望!(最後幾句話可是壓得我喘不過氣來呀!)

天啊~~這是什麼意思呢?大家可以好好的想想!

更多資訊可看考試專區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mnrco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