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在飯店篇時,有看到我專程去圖書館找的書籍資料了吧!雖然下課後,天色已漸漸暗了,但是,仍然抵擋不了想要去玩,喔!一時打太快了,更正,更正!應是了解當地民俗風情的熱情才是!
所以在短短三天的下課時間後,就和室友帶著地圖去探險囉...
在詢問櫃台人員是否有公車可以到鹿港這個可愛的小鎮時,得到了一個很晴天霹靂的答案,那就是--沒有!
這表示要靠著11路公車,一步一腳印的慢慢過去,我的天啊~~就當做是晚餐後的運動吧!

第一天去了天后宮,參觀裡面古色古香的建築物,結果到外面的大街時,發現商店都已經關門了!這時也不過才8點左右而已!真是個純樸的小鎮啊!

這是天后宮裡面的天井


第二天就走了比較遠的路,也看了比較多的地方了,包括摸乳巷(君子巷)、龍山寺和古街
摸乳巷是條非狹小的巷子,而且附近的住戶並不多,當我們一群人走進去時並不怎麼害怕,但看到巷弄旁是荒蕪的地之後,不禁越走越害怕,而且巷弄裡是完全沒有照明的喔!
龍山寺也是古績之一,走在鹿港小鎮中,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每走幾步路,轉個彎,就又看到一座廟宇了!
古街裡面就有人煙了,看得出是有規劃過的,這裡除了有住家之外,白天還兼作生意,或許是賣涼水或許是賣紀念品,看起來就像是回到過去的時光一般!

古街一隅


第三天走九曲巷、十宜樓、意樓和看甕牆
九曲巷裡也是古色古香的,不過它是大部份人家的後門處,也是如廁的地方,又有個別稱為"屎巷"!
十宜樓住於九曲巷內,可惜的是時間晚了,也已關門了,只能從外面仰望。
意樓的位置和九曲巷相去不遠,一度還找不到,在詢問民家後才知,原來我們看到正在整修的房子,就是所謂的意樓了!
甕牆是位於警察局旁的一道牆,這也有些烏龍,因為我們一直找不到地點,就問了警察先生,才知原來
甕牆不是在地面上,而是要往上看才看得到的,因天色太黑,且位置有點遠,所以沒把它照下來,不過好心的警察先生倒是告訴我們,若是想看甕牆可以到鹿國小,那裡有一整面的甕牆可以看喔!

整修中的意樓


整修中的意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mnrco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