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從同事那裡得知,白塔又要進行技術考囉!呵~~離她們的生活好像很遠般,記得我也是從那裡過來的...


以前第一屆技術考時,就是拿著標準作業流程自己摸索,後來第二屆之後才有示範和考前說明,接下來的一屆就是再加入筆試的部分,看得出來,因為是草創期,所以很多資料都很簡單,而且錯誤不少,而且連考試內容都一直在改變,從以前到現在,考過CPR、on CVP、suction、on endo、ventilator、Ambu組裝及應用、氧氣使用及選擇、洗手和電擊(包括心電圖判讀)等,因為記憶太遙遠了,所以大部份已遺忘。

但,我永遠記得的是:書面上有資料的是必考,書面上沒有提到的是必考,上課強調重點的是必考,強調不會考的部份也是必考!

這....究竟是什麼東東啊?反正,端看主考官的意思啦~~機車點的就全考,而且明明評分欄上無此項扣分記錄,她也會自己扣分的,唉~~想不透評分標準到底在那裡,還好,我已離開!

最近也得知有某教學醫院也一樣在技術考,真不知是否是上面那長官討論好要一起考試的說?還是因為在畢業後進入職場的新人較多,所以乾脆一來考考新人,二來複習技術,三來可以名正言順的請領加班費加高級便當,四來可以電電新人,增加自己的成就感!

哈!以上純粹是自己的幻想啦~~若是有護理界大老看到,也別太在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mnrco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