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台北縣又要招考護理人員了,之前我去考了一次,和大家分享一下考試的過程和內容!


依據我的觀察,通常台北縣每年都會招考個1-2次。


因為台北縣的地區和人口密集,所以護士基本上也是需要很多的。


分為筆試和面試二個部份,之前是早上筆試,下午接著面試,非常的有效率,也非常的累人,因為他沒有篩選人數,所以是來幾個,主考官就會面試幾個,曾經有過80-100多人的記錄喔!

注意:面試的順序是依報到的號碼排列的,而且不能更換次序!


至於筆試的部份,是比較偏向基層健康服務中心的題目,還有些流行病學的部份,是有些難度的,若沒事先做準備,還真是難選(考選擇題啦)!

印象中,好像有幾題是問答題的部份。

 

但最特別的是,要填寫服務志願書,個人覺得這就有點類似剛進入醫院時寫的賣身契,雖然工作人員是說,在自己所填寫的志願服務時間內(以年為單位),只要是台北縣的缺,如果考上了,是可以調動的,唯一不能調動的是到外縣巿工作,即使妳考上了,長官會拿出當初妳所寫的年限,告訴妳,妳不能離開。


若是妳不想填寫或是志願服務的時間太短,很抱歉,那一定是不會上榜的!

 

我真是有點搞不懂,為什麼要如此呢?若這個工作環境很好,是否離開的人會減少;若是工作環境差,也不能怪想離開的人啊!長官應該是要檢討問題點出在那裡,而不是變相的要求應徵者不能離開!

 

還有一點是,我懷疑,這樣的要求是否已經違反法律,只是,現在大家都只是求口飯吃,敢怒不敢言罷了!

 

個人不喜歡他們這種做法,所以,去應徵一次以後,看到台北縣的缺,都是興趣缺缺啦!

 

以上,給想去的人一點參考!

 

更多資訊可看考試專區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mnrco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