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發生在我尚在巨塔中的一小段插曲
其實是有些搞笑、好玩的成份
請往下看喔!


 

 

某天剛上班時

護理長問我:昨天是不是有位O醫師來看病人啊?

我:是啊~~怎麼了?

護理長:他才剛來沒多久而已,那妳以後就認識他了!

我:(感覺空氣中有股酸味)對啦...

護理長:(哈哈笑)那位O醫生說他昨天實在是很沒面子

我:是喔~

護理長:我就猜那個護士一定是妳

我:(乾笑)哎呀~我也不是故意的啊~~

 

 

事情是這樣子的...

昨天我在值小夜班(下午4點至凌晨12點)時發生的

 

 

我記得那天是約7-8點左右吧

主治醫生早已下班不會出現護理站

做完臨時的治療回到護理站時

發現有一位年約30多歲穿著休閒服的人在翻閱病歷

(心想:最近醫院負面新聞不少,長官特別交代要留意可疑人物,那,他...該不會是水果報或是某報的記者吧

觀察了一會兒後

確定我沒在醫院看過他

 

 

便向前詢問:請問您是那一位?

來路不明者:我是醫生!

我:請問您的大名?

來路不明者:000

我:(本人已在醫院5年多,幾乎每個醫生都知道,但只有來路不明者的名字沒聽過)請問是本院的嗎?

來路不明者:是的

我:請問是那一科的?

來路不明者:某某科

我:(更加確定沒這位醫生)

我:因為您沒有穿醫師袍,可以借看一下您的證件確認嗎?

來路不明者:(翻遍了身上的口袋及皮包後...)我沒帶!

我:(真的是醫生嗎?)嗯,這樣啊,那我要如何知道您是不是真的呢?

來路不明者:是O主任拜託我來看一下他的病人的

我:(院內是有這位O主任及來路不明者口中的病人)那...

來路不明者:不然我打電話給O主任,請他跟妳說

我:(O主任的脾氣不算好,會不會被他駡,而且用你的手機,我怎知是不是串通好的呢?)...

來路不明者:喂,O主任啊~您不是拜託我來看某病人,可是護理站小姐因為我沒帶證件,不給我看,可以請您跟她說一下嗎?

我:(誠惶誠恐地接過電話)喂,是O主任啊,不好意思...

O主任:我是O主任.......

我:(是O主任的聲音沒錯)是...好...沒問題...

我:(來路不明者=)O醫師,請慢慢看病歷


 

就是這樣,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mnrco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