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新聞雖然已經是去年的了

但是

我還是想讓大家看一下

引用自社團法人南投縣教師會全球資訊網

 

 

【全國教師會新聞稿】

【向全國教職員工防疫努力致敬—12月12日請就近施打疫苗】

 本會於開學前後出席政府單位之新流感疫情「防疫會議」,無不大力主張將教職員工視為第一線防疫人員,應於第一波施打疫苗,媒體亦有大篇幅報導。但政府一直以疫苗數量不足,並未採納。

自本學期開學以來,學校疫情急遽升溫,有時以一日百班之數量停課,至11月26日止,已有高達1925班67000餘位學生停課。教職員工每日接觸大量學生,感染機率較高,而學生於放學後至安親班或補習班,使病原體校際傳染的機會大增,學校教職員工實為僅次於醫護人員之外的高危險群之一。

本會自11月19日起,以傳真調查全國各中小學教職員工感染人數及感染率,調查表一至各校,回傳統計表立刻塞爆本會傳真機,延續數日才止。數百通學校來電湧入本會,除了因傳真不進來,以口頭告知本會該校感染人數及比率之外,亦殷切期待本會能建議政府儘快讓教職員工施打疫苗,遏止疫情在學校繼續漫延。有學校擔心教職員工感染率如果不高,可能使政府誤以為教職員工並非感染的高危險群,不需儘快施打疫苗,「其實學校人員都擔心感染學童,防疫的自我管理相當嚴謹,可能因此降低感染率,而使政府誤判學校人員之感染風險」。

經本會統計回傳的1201校共98227位教職員工的感染情形,其中計有813位曾經感染,平均感染率0.83%。本會對於此一統計則憂喜參半,「喜的是學校教職員工大致健康,憂的是從表面數字來看,政府可能認為感染率不高,錯估學校人員的感風險」。

由於其他職業群並未有類似統計,所以難以了解教職員工之感染率是否高於其他職業從業人員,是否應優先施打。所幸媒體報導,政府已於昨日決定,「自12月12日起,全民不分梯次,皆可施打疫苗」,請各校教職員工密切注意最近政府公告,就近至施打地點施打疫苗。

學校人員其實處於感染的高危險環境中,本會要向全國各級學校教職員工致上最高的敬意,由於各位嚴謹的自我管理,在沒有疫苗防護下,教育人員不只未成為政府的防疫負擔,而且成為防止校園感染擴大的助力。

本會也要向校內護理人員致敬,大部分學校校護僅有一人,在防疫期間,鎮日緊張忙碌,無法鬆懈。希望從此以後不要再有人批評校護「平常沒事」,難道有人希望學生常常出事,讓校護忙不過來嗎?何況校護平常還有各種衛生教育或日常事務要做,並不是學生出事才有事做。

全國教師會 敬上 2009.12.01

※ 新聞稿之電子檔案,可至本會網站(http://www.nta.org.tw)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mnrco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