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3/24 【教育處】桃園縣政府教育處擴大辦理校護暨營養師聯合甄選

.........................................................................................................................................................................................................
 

桃園縣政府教育處調查99年度各校校護預估出缺學校:大園高中、中興國中、平鎮國中、建國國中、楊梅國中、石門國小、南美國小、后厝國小、大忠國小、富林國小、高原國小、龍壽國小及觀音國小計13校,另現缺營養師學校為新屋國中、羅浮國小、中壢國小、龍星國小、新坡國小、興國國小及建國國小計7校。為減輕各校辦理甄選作業之負擔,兼具專業掄才,落實校園午餐營養衛生,以達照護校園學童健康安全之目的,本縣將擴大辦理校護暨營養師出缺學校試務辦理聯合甄選作業。 
  學校護理人員是執行學校健康服務工作的主要負責人,校園內學生各種的意外傷害、健康問題,如齲齒、近視、肥胖…等,護理人員都是最直接的照護者,也是整體性學校衛生工作計畫中的重要成員,因此,學校護理人員的功能是否發揮,影響學校健康衛生工作成效甚鉅。學校護理人員在健康服務、健康照護、健康教育活動及事故傷害防制等工作,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 
  通過國家考試之營養師對學校午餐食材品質的管控、製程衛生的管理、人員衛生的控管等具備專業知識與技能,對校園食品及午餐之衛生與營養的把關皆有莫大的助益。藉由專業營養師的把關,在午餐供應的同時,實施營養教育,讓學童建立良好的飲食常規與獲得營養的相關知識。而營養師是推動學童健康飲食與健康體位不容忽略的角色。 
  本縣於95年度率先全國首創辦理校護聯合甄選,獲得考生及各界好評與肯定,且招考學校反應甚佳,本府教育處於96年度起仍持續辦理,吳處長林輝表示,爾後學校校護暨營養師出缺,本縣基於專業、公平、公正、公開的選才原則,將延續辦理聯合甄選,以減輕各校個別辦理校護甄選作業負擔,及應試人員奔波的辛苦與負擔,更藉以消除外界對校護甄選作業的公平性疑慮。 

以上資訊來自http://163.30.192.132/gov_news_detail.asp?e_paperid=19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mnrco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