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知道"米酒水"或"月子水",是懷孕時看雜誌介紹得知的,傳統方法是將三瓶紅標米酒煮成一瓶米酒水,供產婦替代水飲用或調理膳食用。

IMG_3383

這是米酒和米酒水的照片

IMG_3373  

但,這麼做也太花時間了吧?不符合現代人快速簡便的需求,後來,發現臺灣菸酒(公賣局)就有這麼一項產品,可以幫產婦準備食物時,節省下不少時間,真是太棒了!

500x500  

在我生第二胎時,我的膳食全程使用臺灣菸酒(公賣局)的米酒水(月子水),雖然是三瓶酒煮成一瓶,但瓶身還是有標示0.51度的酒精,不用擔心,烹煮食物時,酒精一下子就揮發掉了,而且當時老大也跟著我一起吃月子餐,完全沒問題喔!

這是米酒水的官方介紹

page  

個人平時是滴酒不沾的,所以不太能夠接受食物中的酒精味太重或太濃,因為我曾經吃過長輩烹煮的麻酒雞,吃完睡一覺起來,居然有宿醉的感覺,頭痛欲裂,才發現傳統月子餐,都會覺得"米酒"是一項非常重要的食材,可以幫助產婦恢復體力及帶出補品中的效果,基於長輩疼愛晚輩的情況下,份量下得非常足,而且也未將酒精烹煮到揮發的狀態,讓我的身體十分吃不消啊~~使用米酒水後,才沒有這種情形,我也有煮麻酒雞給我家小孩吃喔~~

瞧她吃得多開心呀~~

IMG_3289  

連手指頭都不放過

IMG_3286  

 湯也要全部喝光光

IMG_3298  

坊間有許多月子餐都會調配自己的月子水,其間會加入其它中藥來幫產婦補身體,價位也相對地高出許多,我會選擇公賣局的月子水,一方面是價格平易近人(坐月子期間會用掉非常大量的月子水,都是老公去公賣局一次好幾箱地搬回家存放,可惜那時沒留下照片作記錄),另一方面是公賣局是國營單位,做事會有一定的程序,也不會有假酒的情形出現,讓我用起來很放心!

月子水除了煮麻酒雞外,還可以煮各式湯品或甜點喔~~重點是把湯品中的水以月子水取代就可以了,我還煮了紅棗白木耳蓮子湯給小孩吃

IMG_3334

 

IMG_3340

IMG_3350  

最後,分享一下我的經驗,現在大賣場都有米酒水的舖貨,有時價位會比公賣局的定價低一些,若您一次要購買大量,可以先打電話詢問是否有貨,一定要強調是"米酒水"非"米酒",不然有時候工作人員會看錯報錯,缺點是要自己想辦法把它帶回家,玻璃瓶裝的,在搬運的時候要小心喔,在公賣局買是沒有任何折扣,優點是有箱子可以借,在購買時會收箱子的押金,等你還箱子時,會退還押金喔!

未成年請勿飲酒"

 更多資訊請參考公賣局紅標米酒水】官網 http://www.ttl.com.tw/products/products_view.aspx?sn=5&id=24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mnrco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