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投51小學沒校護 老師兼多職

更新日期:2009/09/28 02:44 廖志晃/南投報導

中國時報【廖志晃/南投報導】

 

南投縣內還有五十一所小學沒有校護、九十八所學校沒有幹事,這些工作就由教師兼任,學生健康無保障,教師專業受干擾,南投縣教師會要求縣府依法補足人力。縣府則表示,將在三年內補足,且人員編制也正修訂中。教師會成員昨天上午在縣議會演出行動劇,凸顯教師兼校護、庶務工作的困境,希望縣府正視。

 

南投縣教師會理事長王汝杰指出,該會在教師節前夕,針對學校專業行政人力不足發起連署,結果一周內就收到一千四百廿九名教師簽名連署。

 

人力不足 學生健康沒保障

 

王汝杰說,縣內有三分之一的小學沒有校護、三分之二沒有幹事;教師必須兼任這些業務,影響正常教學;另一方面,由於主計及人事編制不足,許多校護和幹事還得兼任這兩項業務!

 

王汝杰表示,近年來因為少子化,縣內已經裁減二百多名教師,把這些減少的教師編制,改設校護和幹事,完全不會增加縣府的負擔。

 

縣府承諾 3年內補足缺額

 

縣府教育處則表示,最近已經陸續補足各校一百多名組長職缺;而就沒有校護和幹事的學校,也已計畫在三年內補足,人事處正進行人員編制修訂;另外,學生數八十人以上學校設校護,也將逐年檢討補實。

 以上資料轉貼自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928/4/1rwzn.html

 

校護的能力與專業不容被忽視

尤其目前正值A型流行性感冒期間

更顯示出我們的專業所在

希望大家都能在學校照顧到學童的健康

讓他們可以健康地長大喔!

 

各位南投的姊妹們

可要開始留意這些缺額的動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mnrco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