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死亡」,是大部份人懼怕的一件事,面對著不可知的未來,你怎麼能心平氣和呢?



身份查驗
書名:薇若妮卡想不開
作者:保羅‧科爾賀
譯者:劉永毅
出版社:時報文化出版企業有限公司


從書名就可以知道主角及她想要做的事。而想不開這件事,從小到大每個人曾經都有過,只是,差別在於你是否有去實行罷了。而書中的主角,也確實地實行了,雖然,在執行的過程中她曾經有想放棄的念頭,只可惜,一切都已經來不及了,若你以為接下來會看到作者描寫的是另一個世界的話,那你可就被騙了,因為我們的第一女主角,可是幸運地存活了下來,只是,她身處於一個精神療養院中

在開始時,可能是為了增加故事的真實性及作者想讓讀者們知道他寫作的動機,巧妙地安排自己在故事的開頭出現,但,他也保證之後再不會出現了。我想,他這麼做的理由是因為他沒有寫序,或是怕讀者只專注於故事本身,忽略了他所寫的序,故乾脆不寫序,而直接融合於故事中進行!

「而我們所有人,總有一些地方,是瘋的。」
沒錯,從以前的教科書上,就告訴我們,這只是「程度」上的差別,每個人都有一點瘋狂,只是,你的瘋狂若是大部份人可以接受的,那我們不會說你「精神上有問題」或是「瘋子」,這是一條很微妙的界限,當你跨越了後,想再回頭,卻是有些難度。

所謂的正常狀態是由共識所決定,也就是說,有許多人認為一件事情是對的,則這件事就成正確的事情。」
包括鍵盤及時鐘,都是由同一標準下所制定出來的,可以使我們在溝通時有共同的標準,而不會不知所云。但是,這樣是對的嗎?若每個人都是獨特的,為何要規範呢?為何不能隨心所欲呢?更何況,現今市面上有許多「客製化」的產品,都是為了每個人所量身打造的,這樣說來,是不是每個獨特不遵循規範走的都是「瘋子」呢?這樣說也許太偏激,但,我會說,我是遵守制度的瘋子!偶爾有莫名其妙的想法,卻不至於走太偏,我在「瘋」與「正常」的邊緣下遊走,享受著沒有人能瞭解的刺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mnrco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