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過路財神啊?事實上,我就是了!
別以為我好像很有錢似的,其實啊,錢都不是我的!
這才令人沮喪啊~~~

事情是這樣的,因為開學要收一堆費用,其實應該是總務的出納要收的錢,但因為其中有一項又牽扯到學生的營養午費用,所以啊,這項費用就由看似和營養午餐業務有關人士要收囉!是的,就是我!

還記得以前收費都是由衛生組長負責的,但,換了一位新組長後,沒想到,這項業務就不知不覺就轉到我名下了!

我可是千百個不願意啊~~
這要擔很大的責任,而且數學不怎麼好的我,要算那些錢,可是一個頭二個大,學生常常增退訂,有時又加上一些無理的老師做出無理的要求,例如:學生未退營養午餐,但我依之前統計的人數和廠商回報數量,所以實際人數和送來的份數就不一樣,老師偏說學生未吃,所以不交錢,那,我和廠商訂的份數多的是要自己吸收嗎?實在是太可惡了,我可是每天都有廣播請要增退的同學來登記,而且將每個班上吃營養午餐同學的資料給老師一份耶!

啊~~回到正題,什麼是過路財神,就是錢都經過我的手上,但卻不是我的!

稍微算了一下,等我將全部的午餐錢收齊後,大約是有500多萬左右了!但,這還不是整個學期要交的錢喔!而是部份而已,所以之後我又要再收一次了,看著白花花的銀子,可惜,都不是我的,心裡可是要調適一番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mnrco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