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做現在的工作,妳會做什麼?妳可以做什麼?就是這樣的出發點,加上封面和書名的不協調,而對此書引起了興趣...


 書上的小黃花是馬賽克啦~~

身份查驗
書名:家事女神

作者:蘇菲‧金索拉
譯者:羅雅萱
出版社:馥林文化

 

 



不管是誰,都有想逃離目前工作的念頭,只差在你敢不敢去做?要如何做?逃離的原因又是什麼?雖然書中的主角莎曼珊當初逃離的原因是自己的錯誤造成公司的虧損,在不名譽的情況下逃離的,但是,卻因這次的事件改變了她的一生,不但可以好好地享受生活,也創造了一個新的職業,雖然,剛開始的生活是建立在謊言之上,她卻要花更大的力氣去圓這個謊,就如同人的一生多少都會說點小謊,但,也是有被拆穿的一天。

 



生活,給了她另一個自己,在兩相對照下,要如何選擇,是個人的偏好及價值觀的問題,或許,她只是在家人的安排下走上了律師這一行業,卻不是她的最愛,她也從未想過這個問題罷了!

 



記憶最深刻的是在律師生活中以6分鐘為單位去計算,這,實在是太可怕了,長久下來,一定會精神耗弱的,難怪她剛做管家時,看起來就像是"一隻受驚的小白兔",在經過一段時間的調整後,她漸漸愛上農村的生活和一切,也找到了一位伴侶。

 

就在生活變得美好時,突然發現前公司的弊案,也是造成她離開的原因,為了自己,挺身而出,不但中間過程緊張有趣,最後,也是一個happy ending!

 



這本書,真的好看,雖然故事結構很簡單,但作者將其過程描寫得逗趣,也刻劃出現代女性的部份自傲及弱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mnrco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