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論是,這種羊不存在於日本。而且可能全世界也沒有這樣的羊。所以,現在你正在看的是一頭應該不存在的羊。」

我拿著放大鏡,試著再觀察一次...仔細看之後,發現羊背上正中央一帶,有一個像是咖啡濺出來所形成的淺色調的斑點紋。...

「看得出背上有個很淡的斑點對嗎?」

「不是斑點。」那人說,「是星形的斑紋。請你跟這個對照看。」



就是這麼一頭不存在的羊,引起了我的興趣,到底其中藏了些什麼祕密?這頭羊,為何在照片中出現呢?忍不住把它借回家看看囉!

圖片中有一塊奇怪的地方,是小妹我加工的,本來是圖書館的標示,呵~


身份查驗
書名:尋羊冒險記
作者:村上春樹
譯者:賴明珠
出版社:時報文化出版企業有限公司


村上春樹的書,果然是寫實地可怕。和之前我看的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風格迥異。

一開始就描述一位曾出現在生活中朋友葬禮,似乎,也為主角預習以後會遇到的別離,和故事的結局...

內容,有興趣的就自己找書看去唄!我只想分享的是其中的一小段文章。

「信息暫時還不會來」。她說著抓一把魚乾吃,喝了味噌湯。「我自己好像有點知道,換句話說,信息是要在我們遇到什麼被困住,或精神感到饑餓時才會進來。現在還不是時候。」
「真的要等到快被淹死的時候,才有繩子丟過來嗎?」
「對。現在我跟你在這裡不缺什麼,充份滿足的時候,信息是不會來的。因此我們只好靠自己的手去找出羊來。」
「真搞不懂。」我說。「事實上我們是被逼得走頭無路了啊。如果找不到羊,我們會被逼到非常困苦的境地。雖然我也不清楚到底會有多困苦,不過那些傢伙說要把我們逼到困苦的境地,那一定就是『真正』困苦的境地了。因為他們是這方面的專家。就算『先生』死了組織還留著,那組織在日本全國像下水道一樣到處遍佈,而他們這組織就是要逼我們到困苦的境地。雖然覺得莫名其妙,可是事情就會變成那樣。」

以上,就是我想分享的內容之一,在找尋的過程中,若把它不僅當成是一個冒險,或是目的地,我覺得也可以用於在我們想追求的事物上,在一路上,會有許多的挫折,甚至會懷疑「自己到得了嗎?」的疑感,有時候,就是有那麼一個神來之筆,帶領著自己向前邁進,不論它所帶給我們是如何微小的指示,只要不放棄希望,一定都可以發現它的存在,為什麼自己對這段文章特別的有感覺呢?我想是因為,我讀了許多類似的書,而書中都有這類的暗示,不知不覺中已在我的腦海烙印很深,只要看到相關的信息,就停在此,揮之不去,像是「牧羊少年奇幻之旅」、「傷心咖啡店之歌」、「我坐在瑟卓河畔哭泣」等,都有這類鼓勵或是讓主角繼續完成旅途的理由。

而在我的經驗裡,也有類似的記憶,每當自己想要放棄時,或是認為已經沒有辦法了!渡過了低潮期後,就會有意想不到的事物開展在眼前,像是帶領我繼續前進般,很神奇吧!我只能這麼說,宇宙或著是冥冥之中像是有定數般,而我不否認有其他的力量存在,卻也無法真正的證實它的存在如果,你也有這樣的體驗,就知道我到底在寫些什麼了!或許也是心理作用也說不準,因為在讀了這些書後,不斷地給自己心理暗示,在預期的想法中,先入為主的認為,啊!這就是信息!然後再鼓勵自己勇敢地走下去,是這樣的嗎?我不知道,但如果真是如此的話,我想,這也不賴,有個讓自己堅持到底的理由,然後,不畏困苦的完成任務,很棒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mnrco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